2006年10月10日 星期二

蹦。二零零六:十月九號


如同cathie小姐所說,連我都很驚訝自己怎麼到頭來養了一隻土狗。
前陣子一古腦想養貓,貓很安靜,愛乾淨,不黏人,唯一的顧慮是老人家不愛陰氣,說老古板也是不爭的事實。
好,那迷你兔,不吵不鬧,不會抓花沙發,溫馴可愛,但往往迷你兔養到後來都不迷你了。

某一周興高采烈的說我想養貓,隔一周又信誓旦旦的說決定要兔子,
結果接下來的某一周,我竟然去撿了一隻土狗…

說實話,街上可愛的小狗比比皆是,伸手摸一摸就夠了,從來也沒想過要放一隻狗在身邊。記得國中有一回在龍山寺附近撿了一隻幼犬,先斬後奏帶回家照料,後來終究是抵不過母親強烈反對,打消念頭,畢竟當時說我要養狗,還不是得靠母親養我,我才能養狗,怎麼算怎麼看都沒有忤逆她的理由。現在年紀大了沒那麼衝動,說要養狗如果沒有一番周全的計畫(居家環境、狗狗的品種、時間的分配…)都顯得意興闌珊。

起初抱著好奇的心態隨大哥去河堤旁看一窩幼犬,當他開心的問我要哪一隻,我仍舊是冷靜的微笑面對,心裡頭開始打轉媽媽搖頭堅決的模樣,抱回去了還是行不通的吧,我想。

誰會知道一顆蘋果讓牛頓開了竅,就如同誰會知道一條小土狗讓我媽點了頭,真是有點莫名其妙。默認歸默認,她老人家還喜愛的緊呢,會在家裡跟牠玩追逐戰,還不時提醒我好該買個籠子,讓她帶去店裡玩。儘管每次我媽總是說牠臭臭,亂大小便,卻還是愛主動招惹人家,玩開心了又補一句臭臭。那種喜愛是表露無遺的。

那麼我呢?壓根沒想過土狗跟我的組合,我不是個會喜歡大狗的人,怕麻煩。卻撿了,還認命的養了。只能說一切都是緣分,還有我是個很認命的女人,就算剛開始不是全心全意,現在想到將來牽著牠散步感覺也挺不賴。

所以,九月二十四號這天,戴家的新成員,戴小蹦,英文/法文名字Bonbon。


時間新家的第15天
地點
家裡。不過媽媽喜歡我,所以可以去店裡玩~Bon

牙齒發牙期,癢癢,什麼都喜歡咬
疫苗十月三號打了幼犬疫苗,主人遮眼睛不敢看,國慶日當天要洗澎澎:(
餐點一天三餐,離乳粉加飼料

邁入半個月,不過蹦蹦已經聽得懂牠的名字,除非被打屁股耍委屈,不然百分百叫得過來。

大小便起初是我最困擾的,現在大便已經會乖乖找角落的報紙,尿尿有幾次會出槌,會被我教訓的很慘。小狗頻尿,感覺報紙要一疊才夠,有考慮狗砂。有個天真的想法,或許可以訓練牠使用馬桶,放張小椅子在馬桶前,牠想嗯嗯就背對站在椅子上…ok想想而已。

今天第一次替牠上狗鍊,幼犬頸部脆弱,所以套身體,但牠狂咬,打算自己帶自己散步。樓下走了一圈,東聞聞西聞聞,走五步就坐下來,沿路碰到三歲小妹妹,她揮揮手跟蹦蹦說掰掰,真可愛。等牠大一些,就可以帶去小公園晃晃。

今天第一次敎她坐下,因為牠才兩個月,太困難複雜的字不懂,我得降低我的智商跟牠說:「蹦蹦,坐坐。」,牠坐下就給牠一顆飼料,摸摸牠的頭說乖乖。土狗真聰明,竟然敎一次就會了…而且很奸詐,因為牠後來會主動走到我面前坐下,歪著頭看我,看著我幹嘛,我又沒下指令,臭小孩。

但握手就失敗了,虧我還一直說手手…長牙期連玩都是咬了再說,手伸出來牠嘴就湊過來,唉。

丟球球讓牠撿,撿回來球要還給我就給牠一顆飼料,今天也是大成功…為什麼那麼順利阿!?


蹦蹦除了愛亂咬我的鞋子、襪子、毛巾、南瓜抱枕(本來是我的,後來送牠睡覺用)、塑膠袋、還有人 = =
嚴厲督管中,亂咬就打牠嘴巴。牠被打就開始裝可憐,躲到角落皺眉頭。

除了亂咬東西,都很乖。之前關陽台會一直哀,不肯乖乖睡覺,兇牠之後,只要口氣嚴厲的「嗯~」,牠就會小聲哀的回籃子裏睡覺,現在到了早上才會哀。

蹦蹦有點黏人,想玩的時候瘋狂咬你,想睡覺會自動爬到人腿上要抱抱,不然就是倚在腳邊睡覺。今天睡在我房門口的踏墊上,我去洗澡,牠跟到浴室門口,趴在門口睡覺,等我洗好澡又跟回房門口睡覺。剛剛樓下有野狗吠叫,牠抬頭看了看陽台,接著就走進來窩在我腳邊,現在則是趴在小南瓜上面睡著了。

這樣寫一寫,蹦蹦還挺可愛的,不過我累了,日後陸續會有戴小蹦的成長日記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