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

曬不停的Koh Samui(蘇美島)之旅 - Part 3 End


DAY 3&4(9/15-16)---  出海浮潛、Chaweng Street、Chaweng Beach、Go Home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蘇美島街上到處都可以見到替遊客安排各種島上活動的Guide Tour Office, 從陸上活動例如越野賽車、叢林騎大象、打靶,到各式海上活動應有盡有。

蘇美島的海灘大部分都免費使用,我們想玩水曬太陽隨時無虞,想安排比較特別的海上活動,所以第三天的行程我們選擇了出海浮潛一個單點行程。一早雙條車到飯店接送,將我們載到出海的港口,說是港口也挺怪的,其實就是個沙丘形成的小港。

Aries 像個小女孩依樣蹦蹦跳跳上船

船夫載著我們往深海區行駛,深海區的水色清晰透徹,集結成群的熱帶魚不怕生的欺進,嘖嘖,這畫面多美,彷彿你一伸手就能觸及。船夫讓我們穿上救生衣跟潛水裝備之後,塞了一大塊麵包給我們,讓我們下海近距離跟魚群們互動。


麵包屑一劃破海平面,魚群就瘋狂逼近,這畫面乍看有點驚悚,如果加上血漿效果,跟我愛看的食人魚系列電影挺像的。「麵包屑 + 熱帶魚」其實也不如想像中的那麼浪漫,因為這些魚好像認為突然沉進海面的任何東西都可以吃,所以被咬的不只是麵包屑,還有我的手指頭跟手臂,不至於受傷,但刺痛到我忍不住開口咒罵牠們:看清楚再吃好不好,你們是熱帶魚不是食人魚好嗎?


接下來將近有30分鐘的時間我們可以隨意在這塊海域游動,觀看海底下的珊瑚礁群,或是上船撕麵包餵永遠吃不飽的魚群。自由活動結束後,船夫載著我們到附近一座小島,準備用午餐。午餐很簡單,四個便當盒分別是份量驚人的白飯、炒蔬菜、咖哩雞跟炸丸子,還有一條船夫自己釣到的魚。他一上島就蒐集地上的落葉,開始生火炊食那條魚,看著這一切,感覺很奇妙,原來生活可以那麼簡單、跟大自然緊緊連結,這是我們平常生活不曾有的體驗。

身材很精實的船夫,年紀一定很小

浮淺完太餓了,沒時間拍更多食物照

用餐完我們在海灘上拍各式各樣的沙龍照

回程的雙條車後有兩名外國猛男朝我們擠眉弄眼打招呼

回到Chaweng大街上,已經接近傍晚,我們就在街上閒晃、按摩按不停,邊看要吃什麼晚餐,最後決定了一家KEBAB土耳其菜。在法國留學的那一年,KEBAB在我們生活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,回台灣後,我對KEBAB念念不忘,不管在哪看到,都很嘴饞想找回法國的味道。

Chaweng大街上有許許多多異國餐廳林立,但其實並不便宜

我點的雞肉KEBAB,味道就跟照片看起來一樣有點乾

這張照片明顯看出來,本人已經曬傷了


回到旅館我們兩個都身體痛,掀開一看,Aries這曬傷也太誇張了吧!!!!!!

回國當天,我們把握僅剩的時間,不管曬黑曬傷還是皮膚癌,我們依舊衝去旁邊的沙灘賴著,Aries將身體交給蘇美島最棒的兩大自然,她不是躺著浸淫在陽光下,就是浸泡在粼粼海面。我則是將身體交給手指頭跟油,享受人生第一次聽著海浪吹著海風的按摩初體驗,比較害羞的就是得在大庭廣眾之下輕解泳衣,但看看旁邊的外國妞裸著上身,大方不扭捏,只裸背面還不敢的話,實在是小家子氣了我。

這海清澈到天理不容阿,好美

第一次被陌生女子解內衣的感覺好奇妙

拿著昨晚買的酒坐在海裡暢飲,超爽!


雖然不願意,還是得離開。就在Aries高喊著:「阿美 (蘇美島),我不要走!」我們還是得包袱款款前往機場。蘇美島的機場不只入境時充滿新奇,出境時更處處是驚喜。以下容我用照片一一說明。


出境大廳的檢查站,竟然是用小陽傘搭起的棚子

入境後就進到林蔭大道,免稅商店是道路兩旁的一間間木屋商店

往登機口的路上彷彿走在植物生態區

你有看過這種候機廳嗎!? 愜意到不可思議啊

點心水果三明治咖啡隨你用

用藤子編織而成的桌子也好有質感

搭上車子前往小飛機,最後可以看到蘇美島機場的樣貌

搭上飛往曼谷的小飛機,要準備從曼谷轉機回台北了

蘇美島的鮮豔天空






這趟旅程帶回來的不只是一一回味的記憶,還有增加了好幾個色票的戴yoyo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